我想看這部電影...

是因為,要踏進電影院之前,我會自己做功課。

我查了電影的幕後花絮,並且被感動到。

被全體參與的工作人員,那麼認真、執著的態度感動!

他的5分鐘預告剛看時,我還以為是外國人拍的咧!

有這樣的品質,這麼辛苦的全體工作人員,我怎麼能不去捧場呢!?

 

因為做過功課,所以我進戲院前就知道,這部片子有殺戮畫面。

縱觀人類歷史,哪場戰爭沒殺戮?哪場戰爭不殘忍?

這部片子比起國外什麼奪魂鋸噴血的噁心畫面好太多了=.=

再講回現實,我們每天在看的新聞,哪一天不血腥呢?(遠目)

 

再來說到劇情,我下集就真的用到衛生紙了。

劇情我覺得不錯阿

劇情讓我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賽德克族跟日本之間的衝突。

沒特地去偏袒誰,哪一族都有好人,只是站在不同位置。

很好阿,又不是卡通片,一定要黑白分明,那很不現實!

 

所以我清楚的知道,莫納年輕時有多欠揍!

賽德克族的出草源由是怎麼回事。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很鮮明!

尤其是女人,其實並不希望被當成累贅,集體自盡,感人阿

同樣是女人,如果能早點得知要出草,與其自盡,我應該會選擇上戰場。

因為,家園如果自己都不挺身出來,那要靠誰保護?

不過那時代就是這樣,所以她們只能做出這種選擇,來幫助她們的男人。

不管哪個時代,女人其實都不會只想站在後方而已,

真正的親友,是會想一起出力分擔的!

 

下集可以看的出,導演想為鐵木平反負面的形象,

在溪裡廝殺的時間過長,這是我唯一覺得有點無聊的地方,

還有老莫殺死妻子那段太過短促,短到我想飛踢老莫,

就不想聽聽你妻子有啥想法嗎?我想聽阿!

 

整部片大至上劇情我都滿喜歡的,也被感動的哭了三次,

讀過歷史的都知道,身為炎黃子孫,

我們的祖先本來就是從戰爭中倖存下來,我們都有上戰場的能力,

只是大部份被儒家思想改造的非常成功,忘了我們的祖先其實也那樣走來。

導致看到電影出草,有殘忍什麼的想法;

其實我當下是非常愧疚的,我能做到像他們那樣,為自己族群挺身賣命嗎?

我能像他們那樣,死後能帶著驕傲,挺直腰桿去見自己祖先嗎?

 

還有片中花崗二郎去找老莫獨談那段...

為什麼花崗二郎是駐警裡學歷最高,薪水卻最低呢?

自己人打自己人,看不起自己,才會讓人看輕、不受尊重

這讓我想到某兩大黨...唉

你們平常吵就算了,對外能不能炮口一致?

畢竟你們共同生存的地方,就這麼一小塊,再不團結一點

這樣下去,遲早其中一個踏上鐵木的後塵,便宜了敵人

 

看完這部片,其實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反思,

也從中再次昇華了自己的內心世界,

所以說,賽德克巴萊只有技術?這我是不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