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迷跑機一個多月了,來分享一下心得。

這是我買的迷跑機。

迷跑  

 

為什麼會想買迷跑機呢?

之前夏天我都是到國小操場快走運動,但是寒流來時,就不想去了= =

 

原因1. 滿身汗再吹冷風,實在不太好受。

 

原因2. 操場是公共場所,所以一群熱愛棒球的好動男兒,就在操場草地內投球揮棒,

已經有快走一半,被天外飛球砸大腿的經驗,哪天又會被砸到哪呢?()

 

原因3. 老闆之前也喜歡在外面慢跑,

但是人年紀大了,運動完一身汗走回家時,一直被風吹,

半年後竟然得了偏頭痛,還有鼻水流三年流不止,後來找對醫生看才治好。

我們做人還是不要太鐵齒,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當引以為戒。

 

 

如果要減肥或維持身材,除了控制飲食,最重要的還是運動。

常人通常有個錯誤的迷思,

以為不運動了,肌肉就會變脂肪,六塊肌會變成一塊肌之類()

 

減肥正確的觀念要記著

1.      肌肉不會變脂肪,脂肪也不會變肌肉。

肌肉可以隨著重量訓練變大塊,當你不訓練時,會變回原來的樣子。

脂肪可以減去,但是也會因為過多熱量堆積又長回來!

所以六塊肌變一塊肌的情況,是肌肉變小了,油油的脂肪長回來了!

 

 2.      肌肉比脂肪重,但是消耗的熱量比脂肪多!

1公斤的脂肪只能消耗410卡的熱量,

1公斤的肌肉卻能消耗75125卡的熱量。

所以當你身上肌肉量多的時候,

就算你正常飲食,也是易瘦體質,因為熱量的消耗量極高。

肌肉的養成跟維持不易,所以別擔心運動一下就會變成健美先生=_=

 

3.      減脂肪請多做有氧運動,要肌肉請做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持續時間長且運動量大的運動,

慢胞、快走、腳踏車、划船、滑雪、溜冰、跳繩、游泳、爬山….等。 


無氧運動是指活動時間較短,需要特定部位爆發性的運動,

如舉重、百米衝刺、拔河、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等。

 

4.      身體是很聰明的,基礎代謝熱量是必備的,不能不吃!

基礎代謝率聽說有五種算法,

由於我是屬於懶人一族,所以推薦這個網址,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輸入資料給程式算。

 

人的身體是很聰明的,要是攝取的熱量未達基礎代謝率

那麼就會認為主人遇到饑荒,

在遇到饑荒的這段期間內,所有吃到的能量都會加倍吸收

以求熬過饑荒期!然後就變成了可怕的易胖體質

 

節食減的是肌肉,不是脂肪。

但是減肥真正要減的是脂肪,不是肌肉,別弄錯要消滅的敵人!

 

飲食要均衡,三餐定時定量,早餐一定要吃!

國小課本就有教了,人是什麼動物?

人是雜食性動物!人類需要多方攝取營養才能健康生存。

所以,單吃特定食物的減肥法是很傷身體的!

為了補救得不到養份所造成的損傷,聰明的身體又會啟動極端機制,

易胖體質會死忠的跟隨錯誤飲食=_=

 

5.      先暖身流汗半小時,再做局部線條雕塑運動,會事半功倍。

運動是減肥不可跳過、閃過、讓過的必要過程。

 

舉個真實的例子

某女星,身高165公分,體重47公斤,以常人的標準來說,很瘦對吧!

可是影片顯現出來是這樣的,除了要怪廣角鏡頭之外,

還有更重要的是,她是瘦肌肉沒有瘦脂肪冏,

肌肉可以緊實線條,脂肪可以崩潰線條冏。

你辛苦瘦身,相信不是為了發生這張悲劇=__=

女星  

 (為了保護某女星跟演對手戲的男星,臉就用馬賽克處理了)

 

先暖身流汗半小時,可以避免掉拉傷、抽筋等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此時身體已經是暖哄哄的消耗熱量狀態,

這時再做局部運動雕塑,因為是以持續燃燒熱量的狀態在進行,可以省時省力就達到你要的效果。

 

當然不暖身就做局部運動也可以,只是有暖身的可能做個20下就有效果,

沒暖身的可能要做25下才能有同樣的成績。

當然,這說法不排除是因為暖身時就有動到你要瘦的部位,

所以能不能接受這說法,就見人見智了。

 

迷跑機顧名思義,就是小型的跑步機。

除了價錢不像大台跑步機那麼高之外,收納也不那麼佔空間。

因為我房間空位不大,所以正常的大台運動器材是直接出局,不在我的選項內。

我房間真的不大,迷跑機擺在我房內就變這樣

P1010760  

 

之前我做過調查,慢跑跟快走所消耗的熱量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買迷跑機是用來快走,不是用來跑步的!

 

然後選擇的過程,其實有注意到腳踏車機,而且價錢也比較低,

可能是我有自虐的傾向,我的想法就是,既然是要運動,要消耗熱量,

那就別怕辛苦,別想坐著腳部運動看雜誌,全身動起來!

結果我現在是邊健走邊看電影ORZ,看完一部再順便看耗了多少卡路里XD

P1010761  

 

後來發現迷跑機還能折疊收納,完全正中我的需求,於是就敗家啦!

方便收納才是重點阿阿阿!直接就擺在我房門口的走廊上。

P1010757  

 

 

當然敗家之前也比貨過,就列出幾點我比貨的要點。

給想要買迷跑機的朋友們參考看看

       1. 跑步帶

       多聽使用者的說明準沒錯,有查到P牌迷跑機的使用者x2抱怨跑步帶很容易斷裂,

雖然可維修,但是有使用者說同一台斷兩次又再修,所以P牌就踢出我的選單了。

2.雙飛輪

飛輪(就是支撐捲動跑步帶的東西)最好是金屬製,塑膠製易壞。

雙飛輪又比單飛輪好。

3. 可以調節跑帶鬆緊。跑帶用久了會鬆,需要去調鬆緊。

4.底座有無防震

 

因為之前夏天我就有在國小操場快走,我特意讓大腿使力比小腿多,

所以剛踩上迷跑機時,只花了三分鐘就適應了用大腿使力快走。

 

我買的這台迷跑機,跑帶不是全自動會自己轉的,

是需要人力踩才會轉動,所以會比較耗力,但是相對的消耗的熱量也比較多。

如果想要讓跑步機帶著你跑,這一台可能就不適合了。

 

用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用,這台迷跑機在奇摩商城有賣,

含運費是2880元,然後送來要自己組裝= =!!!

我拿了好多書墊在踏板下方靠著才把螺絲鎖好,全程自己組裝完成,

真的是很累人的工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