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談戀愛會減低一個人的智商,

你覺得呢?

或許是我的理性太強了,

就算戀愛了,也不會想24小時黏著對方。



當你滿頭腦都被對方的一切所佔據,同時也等於埋下日後分手的導火線。

你午餐想吃什麼?

你想去哪玩?

你喜歡什麼樣的款示?

你覺得這個如合?

你....



當腦筋不再出現"我"的字眼,當你所想、所聽、所看、都以對方的意見為意見時,

這段愛情已經出現"沉重"這兩個字。

因為對方要揹著你的期待,害怕你的詢問,忍耐你的黏人。


而以對方的意見為意見的過一段時間後,

你身邊還剩下幾個朋友?



很多電影、小說、漫畫,

都教你如何追求另一半,

但是很少有教你,如何維繫感情。


以下有一篇報導,轉載自http://www.masterstyle.com.tw

希望對熱戀中的你,有些許幫助。

記住,永遠別忘了自我,一同進步。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 (2008-05-09)
Text by Laura Gilbert;編譯 Akiela

每次妳交了一個新男友,很明顯許多以前的活動妳都不再做了
(拜託,早上7點的單車訓練課程跟賴在床上和一個可愛的男人廝磨?),
但有時妳的改變不全然是好的,反而是讓個性上一些重要的部份消失了。
許多女生在戀愛的當頭會不自覺地丟失自己最好的那部份,而這可能危害到你們的感情。
「妳覺得不滿足,因為妳不再是妳自己;對方也會覺得有負擔,因為妳的生活重心全在他身上。」
《愛他,但別失去自我》(Loving Your Partner Without Losing Your Self)的治療師作者瑪莎鮑德溫貝弗利吉(Martha Baldwin Beveridge)說。



是否迷失



迷失自我的女孩通常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她的計畫裡永遠只有心愛的他,對方沒興趣的事她也就不再去做,
回答問題時總是以「嗯,我們覺得......」開頭,
只讀只看只聽他愛的東西,但是,對方完全沒有回饋。
這些習慣很難自己發現,所以必須向一個關心妳而且坦白的朋友求助。
「問她對妳們感情的看法是什麼,看看妳身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現在已經消失了。」
《誠實的心》(Authentic Heart)心理治療師作者約翰愛莫迪歐博士(John Amodeo PhD)建議。
另外,如果妳不願告訴男友某些嗜好,或讓他見某些朋友,妳很有可能是在壓抑自己。
另一個徵兆是:妳覺得這段關係救了妳。
「找到新的戀情確實應該開心,但在沒有真正的基礎下認定他就是白馬王子而全心投入,是不切實際的。」愛莫迪歐說。




原因何在




女人很常將心思放在唯一一個男人身上。
「女人喜歡培養感情,這件事會為她們帶來滿足。」貝弗利吉說。
所以妳開始參加以前沒有的活動(軍事歷史課程!),養成一些習慣(不再和姊妹們每週聚餐一次),因為妳完全陶醉在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所以,新的挑戰就是你們要去找到彼此都喜歡的活動,而不是只為了膩在一起才去做。




找回自我




妳一定聽過這種說法:培養興趣會讓妳變得更迷人。
「女人高估了說『好』的重要性。」貝弗利吉這麼說。
男人其實很欣賞獨立,所以如果他約妳做的事是妳從來不會答應其他男人的,妳就該說「不,謝謝」。
一開始他或許會感到吃驚,但他也會為彼此不用每天24小時黏在一起感到興奮。
下一步,好好回想以前沒有男友的日子,重新調整妳生活中各種事情的重要性(他若有興趣也可以一起來)。過了一段時間,放棄一些其實很無聊的活動(例如去跳舞只是因為喜歡成為別人目光的焦點),慢慢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當妳開始鑽研自己的興趣,妳會變得更快樂,然後就會變成一個更棒的女朋友。」愛莫迪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