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新聞,看到東森在報這則新聞..
篇幅很長,還訪問了學生說法。

老師跟學生都相信有阿飄,也常被阿飄整,常課上到一半就無法上課。(肚子痛之類= =??)

只是我想說...

一咕日據時代的鬼王要出動七咕神轎,

殺完鬼王殺小鬼,

連帶學校附近的孤魂野鬼也被抓起來丟油鍋...

要是他們沒整人的話,豈不是太無辜了=.=a


以下是電子新聞的轉載

高雄縣一所私立高職華德工家,日前請當地的媽祖婆到校園裡遶境保平安,讓人意外的是,媽祖婆卻指示校園裡有孤魂野鬼在搗亂,神鬼談判破裂,媽祖婆立刻下令調來其他6頂神轎助陣,展開一場神鬼大戰。


校園鬧鬼、找道士驅魔……高雄縣茄萣鄉華德工家學生議論紛紛,作法地點就位於司令台後的一個防空洞。回顧10天前下午4點半,校長手持香,請當地知名的賜福宮媽祖婆到校園裡遶境保平安,,沒想到神轎突然有感應,直接往防空洞過去,指有鬼王藏在榕樹裡,一開始先談判,軟硬兼施。


一位目擊者指出,鬼王不願意走,還說「你要我走沒關係,你走了我再來。」談判因此破裂沒共識,媽祖婆帶著眾神一起衝撞,一場神鬼大戰就此展開,信徒準備滾燙的油鍋油炸,甚至放火燒樹,烈焰沖天中,還有目擊者說看到了「鬼影」。


抓鬼地點不斷更換,甚至還轉戰校園內的實習工廠,儀式從下午4點半持續到晚上11點多,神鬼大戰共耗時將近7小時,媽祖婆與眾神才制伏了鬼王。


華德工家校長徐步魁有些無奈地說,整個儀式應該在半小時就結束,「但後面的發展我們無法掌控。」原本只是請神明進校園保平安,卻演變成校園神鬼大戰,環保人士更對燒樹不以為然。


這場神鬼大戰,主角除了媽祖婆和鬼王,關鍵人物就是帶頭的道長,他說,媽祖婆和鬼王間的談判,都是他個人一種無形的感應,不過很奇怪的是,在揮動尚方寶劍的那一刻,卻清楚地感到砍中東西,就連油鍋也吱吱響,還出現了腐臭味。


道長黃啟擇說,「我尚方寶劍就斬了下去,斬了後就帶到油鍋裡,就在油鍋裡炸,炸了就滋的一聲,然後吱吱叫。」


黃啟擇示範怎麼斬妖除魔,還把鬼怪炸油鍋,他是神鬼大戰7小時中的關鍵人物,他說才一進到學校內,立刻就感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黃啟擇說,「我看到一棵榕樹,中午時原本是該靜靜的,結果特別是有噓噓聲,就是一直搖。」


隨後媽祖婆和鬼王談判,他居中協調,這個過程他是怎麼溝通的?黃啟擇說,「我跟你們講,這是無形的感覺。」


感應是無形,但揮舞尚方寶劍和抓鬼炸油鍋,黃啟擇又說明顯感受到有形的反應,虛虛實實之間,實在很玄。擔任道長20年的黃啟擇,這也是頭一次大開殺戒,他自認斬妖除魔,科學解釋是心理因素,但在民間大家可是寧可信其有。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8/17/104n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