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名nnnn久不見的女網友Z女,


她向我尋問男網友A男的電話。


老實說,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的第一個心動瞬間是什麼。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旁觀者卻看到了一個自願往泥沼掉的人。




A男在酒店工作,看了很多複雜的黑暗社會。


於是,他在幫頻內說:「女人阿,只要有錢,不管對誰都能雙腿張開。」


就是這句話,讓我黑了他,老死不相往來。


因為,他身邊的女生們讓他有這種感覺,讓他有了扭曲的價值觀。


那麼,如果我和他在閒話家常,豈不是在路人眼裡,我也變成那些女生了?




朋友說,在酒店工作不是A男的錯,有時環境逼人。


我明白,我排斥的是對方的態度跟語意。


一樣米養百樣人,生活環境也造就出會結交什麼樣的朋友,


對於朋友,我的要求真得很龜毛,雖然這樣違背了孔子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對於一個容易受人影響的人如我,近墨者黑這道理是我引以為戒的第一防線。


這算是我少的可憐的優點吧?自知之明。




話題繞回來,少女情懷總是蠢,


一但跌進愛河,旁人的阻攔都成了法海,都成了棒打鴛鴦的馬家少爺。


試問,自己真正了解對方多少呢?


靜下心,等你能列出對方五個缺點,也全都能接受包容時,再一頭往下栽吧!


畢竟,事前防範總勝於事後治療吧?別再只跟著感覺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