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喜歡看漫畫的人,


可是說實在的,目前少女系列的漫畫,


我個人覺得,有太多太多不切實際的童話,跟看了會誤人子弟的肥皂劇情。


真正值得收藏的漫畫當然有,


今天推荐給青少年時期的朋友們,兩套好漫畫。


先說了,我可沒收任何商業利益幫忙打廣告,純粹是我自己的讀後感。


一套是阿部美幸畫的漫畫,微憂青春日記




微憂青春日記,看完後讓我想起已經遺忘到深海底層變成沙的眾多細小情緒。


青少年時期,因為賀爾蒙跟身體的變化,變得極端易感。


在乎別人的意見,在乎別人的想法,但是卻又想讓自己與眾不同,更受同儕喜愛。


青春期的煩惱跟不滿,在看完這套漫畫後,似乎一一在腦海裡翻閱,


現在想來,歲月長人智,當初認為的天大難題,現在竟然能莞爾一笑而過。


這套漫畫我推薦的原因,除了重新檢視過往,他還提供了我們正面的態度。


家裡如果有正為叛逆期的孩子煩惱的家長們,不妨租來看看(一共26本,還滿多的)


很多我們當時的細瑣回憶,都會再被一一喚起,或許能提供您們跟孩子溝通的管道也不一定。






再來的漫畫,要推薦給少女情懷總是蠢的女孩們。


這本漫畫是上田美和畫的,書名是Papillon花與蝶




很多憧憬著愛情的女孩們,對於愛情一知半解,


對於男朋友或意中人的相處之道,多半來自肥皂劇。


這本漫畫提供了正面及反面同時對照的故事,


對於想戀愛、或戀愛中的女孩們,相信會有些許的收獲。


祝女孩們可以談個健康的戀愛,千萬別成了反面教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