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這份工作....我才猛然發現


我的工作運不曉得是說好還是說壞...


每次都是在人家最忙的時候加入。


注意,是每次!!!


這次的工作,舉例...


第一天....就忙到晚上十點半才回家


第二天,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


第三天,可喜可賀,今天星期六,老闆終於記得白紙黑字上的上班時間,7:20上班 12點下班


第四天,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


聽說...因為是開學週要拉學生的關係,


所以上班時間都要延長,來開會(晚上六點半開會開到十點)


搬桌椅(三人型木長桌一樓搬到三樓,三樓搬到一樓,


因為執行長不太清楚boss的要求,所以跟著搬來搬去)


對書局送來的書版本、出版社、數量(各科課本、考卷、全都老師自己對...)


所以,白紙黑字上的11:00上班 8點下班,變成每天下班前都要問老闆 "明天幾點上班????"


工作內容除了顧小朋友、顧功課,還要顧櫃台、顧環境整潔。


於是乎,老師每天要洗小朋友吃完的碗,每天都要刷廁所、每天都要掃地、拖地、擦桌子、巡垃圾...臨時交辦事項ooxx


有一種校長兼敲鐘的錯覺!?


負責的科目包括國文、數學、自然、社會(以後多一科英文)


最讓我頭疼的科目是數學,從高中畢業就沒碰過了、連分數的除法一瞬間都忘了怎麼算。


結果,在前輩的建議之下,還沒賺錢就要先掏錢買數學自修,
(公司沒提供老師專有的教材、解答,全部老師自己想辦法!!!!)


因為數學自修有提供課本解答。在對小朋友的作業答案,才不用一題一題算,全部的人都算完,小朋友家長也等不耐煩了吧!?


是的,工作內容還包括檢查他們作業幾樣沒寫,正確度與否,教他們不會的題目。


至於我負責的年級,三年級跟六年級,一次兩個年級在同一班。


(喂,老闆!我是新手吧? 給我兩個班就算了,還把六年級扔給我!?)


工作最難的部份,就是如何在時限內叫他們作業全部做完。


一個班裡,只有三個人"知道要主動寫作業"


其他人,不是拖字訣、慢字訣、就是停字訣。


還有更誇張的,昨天教過的東西,今天來就忘了,沒關係,現場再教一次,閣下他5分鐘後又忘了!!
(那位小朋友今年六年級...)


然後boss也要求,補習班的課本跟考卷也要讓他們每天寫、當天檢討、當天完事...


可想而知,時間有多麼的不夠用!
於是...老師們天天都在發飆...(遠目


從這裡我充分瞭解到一件事,補習中的孩子有一半都很聰明,但只有十分之二是主動自發,


剩下的十分之八,就是家長自己管不了送來讓老師管的刁童!!!!


話說...誰那裡有不要的三年級自修跟六年級自修,


請留給我吧!!!全部年級的自修都買...據說要三千多摳....我下不了手(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