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這份工作,

我學到,乖孩子跟壞孩子得到的待遇,其實差不了多少。

因為環境要求老師不能偏坦,不能大小眼,要一視同仁。


我學到這輩子沒學過的反唇相譏,因為沒這樣,反而會被小孩壓的死死的。

我學到每天都在生氣,即使---疲憊了,還是得提氣再罵,

不然樓下老師會衝上來抱怨,為什麼小孩都離座,這麼吵?


如果作業早點寫完,為了不讓他們吵,又再出作業,

試問,誰還肯乖乖把功課提早寫完?

現在已經沒我那年代老實的孩子了。


乖,去看故事書,別吵。

會聽的孩子,在哪?


哪一次不是我拿著棍子壓著他們安靜呢?

閉嘴,別再管別人的事,別再要我處理不知所謂的誰誰誰碰到誰誰誰的東西。


你們很可憐,因為我最常喊的就是"閉嘴" 跟 "別吵"

可憐如我,每天都要想著體罰以外的處罰,但是又擔心效果只有三分鐘。


耳背如你們,一犯再犯,

夜叉如我,越來越暴戾。


到底是誰在折磨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