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這部金庸小說,

到目前為止已經被翻拍了無限多次,

演員也換了一批又一批,

看來看去,東方不敗演的最搶眼的還是非林青霞莫屬。


看過兩部連續劇東方不敗的扮相跟表演,


劉雪華的扮相不錯,可惜卻缺少了點什麼,

現在想來是一教之主的英姿煥發跟傲視群雄的霸氣吧。


小說改編搬上螢幕,還要讓成為經典甚至超越原版,

真的不容易。



林青霞甚至在拍攝東方不敗,淪陷在自我否定裡。

她說:‘我真的過氣了。以前我從來不曾做過這種表演。現在我竟然得倒栽蔥地演戲。’
而這甚至也讓徐克有了疑惑,“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拍這部電影”。



再加上...原著金庸也出面跟徐克反對,

金庸先生來找我,說:‘徐克,當初我寫《東方不敗》時,不打算讓林青霞飾演這號人物,我希望是由某個不像林青霞的人來演,你這是錯誤的決定。’”


內外憂患之下,林青霞竟然還能從徐克那種快剪式劇情裡,將人物演活演的鮮明,甚至無人可超越,我打從心底佩服。


至於徐克,說他是鬼才真是不為過。

他拍東方不敗的理由竟是...

徐克說:“我花了很長時間才考慮拍《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第一個理由是大家都認為這種題材沒辦法拍成電影,第二個理由是原著作者金庸先生來找我,說:‘徐克,當初我寫《東方不敗》時,不打算讓林青霞飾演這號人物,我希望是由某個不像林青霞的人來演,你這是錯誤的決定。’”


被原著反對竟是激勵他真的拍下去的動機,天才跟瘋子果然是一線之隔...



另外,聽說袁和平打算把笑傲江湖拍成電影。


袁和平(八爺)正忙於籌拍一齣耗億元投資的古裝巨製《笑傲江湖》,更屬意由金城武演出金庸筆下的浪子令狐沖,魔女任盈盈則由周迅擔演,至於大奸角東方不敗,據悉袁和平有意來個突破,找向來喜歡耍帥的周杰倫演出。


說實在,我完全無法想像周董演出東方不敗,

不過,這跟當時由林青霞出演時的狀況一樣吧!?

沒人能想像自宮後的東方不敗能多女人味,畢竟他是武功蓋世,野心勃勃統治一派的教主,

所以這是一種賭注,結局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徐克賭贏了,袁和平恐怕沒機會冒這個險了


網友的反對,於是周董演東方不敗這個賭也拿掉了。


想來,還真的是滿可惜的,亦男亦女的東方不敗周董如何詮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