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份工作的關係,晚上幾乎要等學生走光後,打掃教室順便看看外面的百家燈火,

所以興起了想去八卦山看更多百家夜景的念頭。


但是苦於安全考量的藉口,一拖再拖,

今天天氣回溫,放假整天閒閒,擇日不如撞日,

就騎著我3/10買的新逋逋,一口氣衝到八卦山去。


不虧是新逋逋呀,油門一催就輕鬆上坡,真是讓我感慨萬分QQ


騎到通往八卦山大佛的階梯附近停車,頗意外的,車子還滿多的= =!

那我之前的安全考量似乎是多餘的="=


走上階梯,旁邊還不少攜家帶眷的路人,整個就是.....悠哉呀!


往上爬不久,就看到環型走道。


環型走道的上方跟下方都能行走,藍色的燈景有一種寧靜的美感。


下方的走道掛滿了書法提辭,很有文學古味。


另外九龍吐珠的噴水池....

我不知道有NNNNNNNNNN久沒巧遇他噴水了,晚上噴水不曉得有沒有燈光效果,

這是此行的遺憾呀~ 沒看到冏



晚上的大佛在燈光投射下,遠遠騎逋逋時看,

身體是很漂亮的乳白色,額上的觀音痣是會發紅光,害我當時以為大佛何時漆上白色!!?(還滿漂亮莊嚴就是了)

近拍就變成這樣了 冏



為了拍更遠景一點的百家燈火,我只好再騎著逋逋往上爬,

中間路段非常的寧靜,只剩下路燈在說這裡有開發過...

開到停有兩架老舊飛機的餐廳附近,看到了比剛剛大佛的點還更多的車子= =!!!


餐廳外圍的桌椅根本座無虛席,連讓我坐著休息的地方都沒有=口=

這裡根本看不到經濟不景氣嘛=口=!!
而且這家餐廳的東西不便宜,不過看在能飽覽夜景的關係,還是很多人捧場
害我想拍照還得走到邊邊角角的地方拍....不然都是人= =!




曾經看過一齣訪問TWINS的節目,

阿SA說,當她工作完搭飛機回香港,看到機場附近的燈景,認為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夜景。

我倒覺得,這是因為,這百家燈火裡,因為其中可能藏有自己的窩,

所以即便燈火三三兩兩,也是心靈最眷戀嚮往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