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隻狐跟某隻美一直跟我說...

"油桐花都開了耶"

"滿山都是! 樹上好像都積了一層雪耶!!"

於是乎...我當然要拖他們帶我去看呀= =++++

因為要我一個路癡走到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工程....

於是騎逋逋賞桐之旅的第一站....看到不知名的紫色花....先下車試拍=O=



因為某隻狐的相機一直無法照出正確的花色....所以我就翻出我的相機試試....嗯....顏色還OK


走到油桐花樹步道時~ 看到一隻無敵大的蚯蚓! 有多大呢!? 借了呆美的大腳比對...

瞧!!! 一個男生的腳還不及牠的長呢!!! 


再來是我國小二~三~年級學生, 他們國語課本裡出現過的姑婆芋


老實說...我國小好像沒這課吧...教改讓我看到他們的課本..感到非常的陌生...有一陣空虛感...

 
再來是兩株夫妻桐...



記得活動的司儀有說如何分辨公株跟母株~ 
隱約記得公的樹幹會比較粗糙~母的會比較細還有花.....
但是我忘記花要怎麼分了....有人分的出照片裡哪個是公的 哪個是母的嗎???? 


再來是活動的社區把油桐花都放到水盆裡的照片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紫紅花



這片綠水 聽說是景觀水池預定地? 挺蒼鬱的 不像某古道...水池預定地是用輪胎代替= =|||

這是迷你水車...還滿新奇的

好像是為了把浮萍聚在一起 才在水面上放管子

再來就是登~登~~登~~~~ 
本篇的主角 油桐花哩!!! 
真的很像覆蓋了一片雪...(雖然我很想用頭皮屑去形容 不過那很煞風景= =||


再來這個....我忘了是什麼花....狐狸阿 你那時說這叫啥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