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這部電影,是FB的網友們大力口碑宣傳,我才知道又有國片上映了。

 

網友一致說這是近期內最好看的喜劇國片,沖著喜劇兩個字,

我去查了一下這電影的演員有誰。

一看到有林美秀,當下就決定看這部電影!

1.jpg  

 

她演戲的功力,就是演什麼像什麼,戲裡有她在就是個亮點!

現實中的她是個很孝順的女兒,窮苦人家的小孩早當家呀(遠目)...

偷偷的說,她曾經是藍心湄的舞群,年輕時身材也很辣呢!!

如果有人不知道她,廣告金都念慈庵川貝琵琶膏裡,那個小孟就是她扮的!

這下有印象了吧!?

 

不得不佩服林美秀,除了很放的開,表情演技都收放自如,

在母女倆見面訴說近況擁抱的那段,前一秒是笑著,但是下一秒抱著小婉後卻哭了,

感覺一點都不會突兀。

即使是繼母,再怎麼難過,在小孩面前也得堅強的笑,是父母們的通病。

 

 

至於男女主角,分別是楊祐寧夏于喬

楊祐寧是餐飲管理科畢業,是貨真價實會下廚煮菜的男星。

他一聽到能演跟料理有關的角色,就馬上爭取,可見也是個吃貨來著(喂!)

 

 

 

夏于喬在我印象中是個很健康的女孩,

在幕後花絮裡看到她說有一場哭戲,壓力很重,

她無法把那感情表現出來,是什麼樣的感情呢?

她說當她看到導演眼神,就像看到土地公那樣的溫暖

眼淚就流出來了,

這形容的害我也想哭Q_Q~(哭點瞬間爆低)

實際上在戲院時,同樣一幕也讓我抽面紙,

那一幕讓我看到,不管親人走了多久,想念的還是想念,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

小婉想念著父親,又見到這麼多人來幫她,感激的眼淚就隨著笑容溢了出來。

 

 

 

在網路上看完這些花絮後,就決定走進戲院啦!

有強大的林美秀在,這喜劇一定能讓大家開懷大笑!

買電影票時我猛然發現,在場所有等待的人,十個裡面有九個是要看總鋪師,

這口碑傳的真廣阿!

 

 

只是我沒想到看這部電影,我竟然哭了兩次!!!

但是,這種哭,是開心的哭,感受到溫暖的哭,哭的時候嘴角是上揚的。

我一直覺得,要開心的哭比看悲劇而哭,難度要高多太多太多了!

這就真的很考驗編劇、演員、導演三方的功力。

 

在電影前段,討債二人組水腳A跟水腳B的改編版生日歌,

真是讓我想幫小婉揍他們,不信你們來聽聽看!

 

 

在電影院看時,真的很想拿折凳往兩人身上砸下去!!

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一個女孩子,太過份了!

 

 

劇情裡有說到台灣北、中、南,都各有一個傳奇的總鋪師時,

其實我覺得這設定很好,每個地方都有他的風俗民情跟味道,

何必一定要捧一個武林至尊出來,貶抑其他特色呢?

 

人、神、鬼,三位總鋪師裡,我沒看之前是對人---吳念珍有興趣,

結果看完後是對鬼很點頭。

 

總鋪師.jpg  

 

鬼頭師在電影裡是一頭白髮,臉上表情是不苟言笑,甚至是兇神惡煞的拍郎面。

本來以為他是個很自私的人,可是透過劇情台詞,慢慢發現他其實也是個冷面笑匠XD

鬼頭師的名言是:

『每一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曲,每一段時間也都要有他的插曲,

在聽到那首歌的時候,就可以回到過去。』

 

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每個角色都有他的音樂,就像布袋戲角色一樣XDD

說到音樂,我最喜歡林美秀剛出場跳的那首金罵沒ㄤ,與電影主題曲。

 

 

 

如果要替自己選一首主題曲,你會選哪一首?

 

鬼頭師最讓我點頭的地方是在後段,

他竟然一句話都沒說,親手毀了自己的作品,

只為了成全徒弟突然提出的願望。

這若不是真的疼惜子弟兵,是做不到的。好感度因為這個舉動瞬間爆衝XDD

 

至於憨人師,他說的兩句化我最印象深刻,

沒那個古早心,如何做出古早味?

什麼是古早心? 請您去欣賞這部電影,找回大部份商家所遺失的古早心。

總鋪師賺到什麼?他賺到人情,他賺到感情,最重要的是賺到自己內心的歡喜。

 

大家都歡喜,這才是辦桌的用意不是嗎?

 

憨人師的存在,點出了對現實不滿而出現的烏托邦、桃花園。

有多少人能夠真的不佔人便宜,放開名跟利?

甚至為了堅持理念,有寧願當遊民的勇氣?

憨人師這角色嘲諷了這世道的變化,但是也溫暖了弱勢族群。

 

 

整部電影裡最讓我笑到翻過去的地方,

就是王家醬油那段,編劇真是太有才了!

 

還有貫穿整部戲的月霞,竟然帶出了想都沒想到的戀情。

回憶果然是最美,最好的寶庫。

 

還有召喚獸三人組,網路的力量用在正面的話,也是一種很美好的浪漫。

 

最後,如果您真的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記得坐到最後等字幕跑完,

跟字幕一起跑的幕後花絮也不錯看喔!

奉上音樂花絮當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