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迫切地渴望有份工作。
能經濟獨立,挑起養家的重擔。

於是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經篩選,
帶著期望魯莽地投身下去。

我知道各行有各行的難處,
現在這份工作的難處便是…

咦?一個月內職訓課程要招兩班?
啥?全民上網同月份也要開?
(那時已做到看到電話就有排斥感了)

嗯?自己店裡的業績也要達到(這是基本的)…
阿?行政雜事越來越多
(總店的各位伙伴要面臨的悲哀)…

喂…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造假?
天知道我面對那些學員時,我真是帶著愧疚!
尤其當要我教學員如何造假,學員義正言詞的說她會對不起自己良心的同時…
(我何時變得如此墮落?)


支持我繼續做下去的理由只有兩個


第一是,很照顧我的同事們。
職場上要有願意提攜晚輩,好相處的同事,真的很不容易。
幸運的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讓我遇到了。
真的無限的感激她們。


第二是,在這不曉得會遇到啥客人的工作裡,
我能學到很多,如何應對進退,交際的手腕等等。


而我,每次在家裡,
就一直在為這工作的優點跟缺點裡掙扎。

同事之間的相處,讓我如處天堂。
作業流程,讓我如墜地獄。

人生本來就是在解一道一道的選擇題,
交叉路上的徬徨是個過渡時期,
期許不管做下什麼決定,
都別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