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的上上一份工作,因為一名五專夜校生的客戶,

我又執筆苦思對聯。

那位夜五專的客戶是個小男生,國文老師丟給了他們一個難題。

讓他們用自己的名字,當做對聯的開頭,寫出一幅平庂相對的對聯。

當然,只有自己的名字不用在意平仄,其他都要,至於五字或七字,各憑本事。


這點,可難倒了純粹在混學歷的小男生。

於是,他便向我求救= =!


其實小男生的姓我已經忘了,只記得他的大名叫"孟庭"。

小男生說,他未來想從事建築業,所以這幅對聯最好將來真正開公司能用。

於是查了一下平庂,便用他的名字掰出了五字對聯。

隱約記得...幫他掰出的是...

"孟將開營造,庭閣滿客源。"

然後,那次他的國文成績是全班最高分,98分。


為什麼我會這麼印象深刻呢?

因為...喂!小鬼,你說要請我喝飲料還我人情的,你飲料請到哪去了!?

欠債不還罰十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