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在思考為什麼這份工作會想撐下去...

上星期六、日沒放假。因為這禮拜是學生們的月考。


本來這禮拜該週休二日,但是碰上boss說王爺指示星期日是大吉日,

所以這星期六日都要忙開幕,一天am九點上班,一天am七點上班。

尤記得我八月份第一天上班時,是被留到晚上十點才離開。

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開會是這麼浪費時間的事。

一點都不速戰速決。


每天都在加班,就算星期六日到也沒加班費。

當初說八月份那幾天會給我補貼一些薪水意思一下,結果十月領薪,又說那是試教,沒有薪水。

那種感覺,很不好。


學生一個比一個刁。

小三的學生甲會用眼白看著你說"基掰.幹.白目.煩ㄟ"

小三的學生乙會把你發的復習考卷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重點是隔天就是月考了!

小六的學生丙會煽風點火說"懶叫.基掰.幹x娘..掐爆xx的ㄋㄟㄋㄟ.xxx回的好!記得頂撞老師..."

即使我站在他們面前,他們仍然能大言不慚,一臉不屑的斜視旁邊講出這種話。

若我們這7年級生叫草莓族,試問這些被父母溺愛的下一代,將來叫什麼?豆腐族?豆花族???


明天早上6:50上班,最快大概晚上九點多才能下班吧?

和我一起進來的同事今天說只做到這個月。

她有8年的教學經驗,但是被boss的專制跟工作雜事太多、突發零時事件太多、

boss沒給她挖角當初說的薪水等等等種種原因,決定走人。


就我的立場,我當然希望她留下來。

她是一位很好的前輩,不吝惜指教一切該如何處理的事。

同時,她是70年次,算是所有同事裡年紀跟我最相近,觀念最相近的一位。

溝通沒有隔代代溝的問題。

她走了,我只能面一群有自虐狂跟虐待狂的老前輩。


突然羨慕起她的來去自如。

我想投資理財,所以從有這份工作起,我每個月都抽出兩千元做投資債券跟基金。

畢竟存死錢永遠被通貨膨脹吃掉。

加上經濟不景氣,最適合逆向操作入場,又有專業的人員幫我注意財報,就用兩千元試水溫吧。

因此,我最少要存一筆錢,應付家用,基本開銷,跟每個月的投資。


再來便是,這間公司並沒有提供老師完善的教材。

所以自修老師自己出錢買,還沒領錢就要先自掏腰包花一筆自修錢了。

我教兩個年級,所以也買了兩個年級的自修,要是這麼一走,錢就白花了。

因此,最少要撐一學期完,才不會浪費錢。


基於上述的種種理由,這份工作我暫時得死撐。

即使很累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