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看這部動畫,是朋友的推薦,

幸好我之前已經看完惡靈古堡電影1到5級了,

這部動畫內容,好看,但是涵意其實很沉重,也非常血腥。

建議滿十八歲了再看,心理承受度不夠的我擔心有人心靈會被扭曲= =

 

怎麼說呢?一般的電影跟動畫就算是打鬥場面,

為了塑造角色的帥氣華麗,場面都會設計的很美感。

但是這部動畫全部回歸最原始,人性的反應,還有最原始的暴力。

 

劇情就是一群在高達50公尺圍牆的人們,明知外面有視人類為食物的巨人,

大多就只想在圍牆內安渡餘生,認為100年了巨人沒破壞圍牆,以後也不會。

其實我看完第一集的感想就是,那圍牆裡的人又何嘗不是台灣的現況。

 

安逸現況的人,註定隨之亡滅。

 

宗教一向能約束人心行為,但那不是拿來推脫的理由。

在宗教的約束下,人變得溫馴天真,

但是天敵來臨時真正能保護我們的,反而是原始的野性跟力量。

 

戰亂降臨時,與其祈禱神蹟顯現,不如實刀實槍握在手中有用。

這點相信在很多歷史裡都能得到應證。

別推給宗教前世做不好,所以這世才會遇到這情況,永遠要相信不做就沒機會。

套偽撒旦十誡內的名言...

1.「你們人類自己的罪過,沒事遷拖到我身上來做啥?」
2.「我就是邪惡的化身,如何?有錢賺嗎?」
3.「當初那個獨裁專制不容異己的大混蛋,把我趕出家園不說,還教壞無知的人類憎恨我。明明自己在幹壞事,還要叫我當代罪羔羊?」
4.「是、是、是......如果我手下有那麼多惡魔,我早就統一宇宙了,還需要跟你爭一小個地球嗎?」
5.「地球上有一堆笨蛋自稱是我的信徒。卻不知道我根本用不著這些成事不足、目光短淺、只知道破壞的白痴。」
6.「時代在進步,那本叫做聖經的書早跟時代脫節兩千年啦。」
7.「毀滅世界對我有好處嗎?少蠢了,正大光明準備製造世界末日的傢伙就是 那個叫做耶和華的人。」
8.「印度人、中國人、愛斯基摩人就不相信我,那你說我存不存在?」
9.「你的錢都進了誰的口袋?不是耶和華的,也不是我的,是那些神棍的。」
10.「當你需要神的時候,他在哪裡?一樣的道理,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可沒空理你這個微不足道的白痴。」

 

靠自己最好,古人都說了,天助自助者,老天爺很忙的,就算要幫也是挑那些勤勞的先幫。

台灣的現況,大概跟歷史上的南宋差不多吧(杵下巴)

 

扯遠了,看完第二集動畫,不得不佩服作者,

迂腐的當權者心態完全抓到,並適時的用上。

 

第三集我覺得最重點的地方,除了看大話講不停的男豬角吃憋,

還點出了動漫裡每個女主角沒說出口的梗。

男主角用挑釁興奮的眼神看著女主os

"xx怎麼樣!!我能行!!我做到了,已經能跟巨人戰鬥了,不用再依靠你了!!"

 

女主竟然理解成..."這樣一來就不用跟我分開而放下心了"

豬角光環就是,你沒明講的東西,女主都能自動轉化成支持溫馨的力量...冏

 

第四集第五集主要就是鋪劇情跟巨人蹂躪人類的過程,
在第五集時,人類南部的總司令官是個很懂韜光養晦的老頭,

沒想到後面還出現他是個色滾還有抖M的潛力=_=
第五集最精彩的地方就在最後五分鐘,那最後五分鐘有外國人表情的視頻轉播...

老外被進擊的巨人第五集嚇到「抱頭摀耳」!!!!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gXhk-hGdWA 


第六集的精華就是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弱肉強食的,只是之前視而不見。

想活就戰鬥,不戰鬥就得死。

我個人再補幾句,別以為死了下輩子會比較好,

這世沒完成的下輩子要繼續,一切從零開始不會比較好。

雪球只會越滾越大,等想要再來控制時,

註定要花費更多氣力跟腦力來收拾以前沒處理的爛攤子。

 

第七集觀後心得,懦弱不只會害死自己,還會害死更多同伴。

讀過歷史的就知道南京大屠殺很慘烈,南京城民加軍隊數量明明是日軍的N倍。

但是聽聞日軍紀律很好,會善待降兵,本就士氣不足的軍隊逃的逃,降的降。

說實在的,當自己都不為自己而戰,如何要求別人為你的權益奮鬥?

 

第八集心得,想突破困境,動腦跟靠自己,沒有別的=__=

 

第九集心得,政府無用官員的心態,這裡做了適當的運用。

 

第十集心得,人類南區總司令官挽救頹勢,政府高層裡總會有一兩個清醒睿智的,

不求多,有就該欣慰了。



這動畫得人心在,劇情不落俗套,各國內政面臨的問題都有運用上,即便是日常的職場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