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天星期日無薪加班後...

昨天...

偉大的boss把我跟另一位資深同事叫到辦公室。

因為,跟我同期進來的同事離職了,

今天很可喜可賀的請到一位國文系的新老師。


再來,請到新老師關我什麼事?


boss說...

薪資制度要改。


原本是底薪+帶一個班2000+全勤兩千+超出15個學生,每多一個就多500元。

這裡每一位老師都帶兩個班,也就是兩個年級。

我原本是帶兩個班11個學生,這個月boss調動我的班級,變成兩個班18個學生。

也就是說,18-15=3,我應該多1500的薪水。



重點來了,boss說...最近加盟xxx美語,加上學生人數不夠多,收支不平衡...

所以,共體時艱,就不算"那些多的人頭"了。

也就是說,我將少領1500摳。

接著說,因為星期六下午沒上班,所以再扣1400。
或許是發現我臉色不對,boss又補說...

那..."蓮,你的勞健保我就幫你吸收,不從你薪資扣。"

boss,雖然我數學不好,但是基本加減法我還會算。

而且是立刻就心算好了。

我上個月勞健保自付額部份是499摳...

2900-499=2401

也就是說您還賺了2401摳,所以我實在擺不出感動至極的表情。

尤其在得知您...在收支不平衡的狀況下,這個月還接受招待出國玩六天,真是一整個ooxx

每天加班沒加班費,星期六變整天沒加班費,星期日強迫出席活動沒加班費,

雖然您常把"人相處在一起是有感情的"掛在嘴邊,

常把"蓮,對不起喔...謝謝!"掛在嘴邊,然後還是把事推給我...


沒錯,斤斤計較是沒完沒了的!


但是我得說,boss,您省太多了!


另外,18個學生兩個年級、四所學校、不同版本的課本跟進度。


限時不到三小時半叫每一個學生的完成作業,作業全部檢查訂正,個個復習功課,拉起他們成績,要燒死我多少腦細胞跟心臟!?


更可笑的是,沒提供老師學校校內卷解答、習作課本解答!

於是看到數學考卷、習作、課本我還得一題一題算!才能對學生答案!!!


每天都在心急如焚,跟時間賽跑,恨鐵不成鋼。


更何況您還常常我作業看不到幾本就叫學生趴著睡覺,讓我下樓打字,跑腿,開會。


請問,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一個學生能分配多少時間!?


更遑論什麼因材施教,什麼啟發教學!?還有該死的愛的教育!


時間在哪!?學生若不上進,我該丟著其它學生陪他耗嗎!?我怎麼拉成績!?


會自動自發把作業寫完的學生,十個有八個不會送來課輔補習班。


這也難怪我那位資深同事每天都在抓狂,每天都在跟我說她快被學生氣死。




所以,到時別怪我錢賺到我要的就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