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刻板印像或月暈效果。


例如,胖子就很會吃?

或是,讀工科的學生,數理一定比文學院的強?


anyway...

一個小六的學生跟我說...

老師本來就"應該"對學生好,所以跟學生講答案是"應該"的。


我得說....要歸功孔子的有教無類?因才施教?

所以華人社會對"老師"的要求特別高?


當一個人的付出,甚至是額外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時,我想心理都必定不舒服。



花時間幫學生整理數學單位的換算,但是學生丟開你付出的心血,

嫌東嫌西還要你直接給作業答案時,如何用EQ化解?


有本事你去整理一張,別用我的。你去統整更好的,我列印給大家用。


是大人,所以別跟不懂事的孩子計較。

是老師,所以合該消化接受學生的不尊重。


嗯,可惜我不是聖人。

傳說中的孔子是聖人,可惜我還沒成聖,所以我有七情六慾。


要積多少世的陰德才遇的到千年才出一位的孔子呢?


你有那個福份,請去找孔子。


傳道、授業、解惑,也要對方肯配合。


我不至於以怨報怨,但是還是凡人的我,會以直報怨。


同樣都是學生,如今我接納你的無禮,那些一直表現良好的學生怎麼想?

我保證他們想的不是老師多用心,

一半以上會認為"我也沒必要做到很好" 或是,"為什麼他可以,我不可以?"。


所以,孔子不是我的目標,為人師表應該...OOXX,就省下吧。


我會盡我的職業道德做事,但是也只會用在肯配合的人身上。


其他的盡人事,聽天命,當成在作志工。

我發給你數學單位換算整理,你扔了、丟了,抱歉,自己去整理,

佛都只渡有緣人,

這裡我要說...師渡有緣徒,

孩子,請加油,你放棄了,我拉不了你,也無力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